【陳太太】上班族 / 35歲 / 台北市

今天的課程活動,孩子很主動地舉手搶答,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勇氣,即使答案不正確他也不害怕說錯。通常要我回答一個問題,我一定會在心裡想好答案才敢舉手。我一直沒發現,他其實是個有想法又樂於分享的人,感謝這個課程讓我更認識兒子,這個課程不只教我們理財,也教我們理出好情緒。 課程中老師問說:你曾經跟孩子道歉過嗎?這讓我想起上個月孩子沒有帶雨衣,我順手把雨衣胡亂折塞進他的書包,他看到就說:「不要這樣塞,我不要帶雨衣。」可能書包鼓鼓的不美觀,他不喜歡。我說:「你不帶雨衣,放學下雨怎麼辦?」他一直堅持不帶,於是我就大聲吼叫發脾氣地把雨衣丟在地上,我愣了一下,突然覺察到自己這樣的情緒是不對的,於是當天晚上,我跟兒子道歉,跟他說對不起,媽媽的行為是不對的,不能因為生氣就亂丟東西。課程中其他學員分享的故事,讓我有很深的體會。她說她的孩子是在愛的教育方式下長大,哥哥會在父母不在的時候會照顧弟妹,因為有愛的父母,當然也會教育出有愛的孩子。這句話在我心中迴盪好久,對啊!有愛的環境才能養育出有愛的孩子,我又怎麼能不重視呢? 我也要警惕自己對待孩子要充滿愛。

【林小姐】金融業 / 29歲 / 台北市

上完親密之旅一個禮拜了,每一次的課程都很感謝自己有機會來學習,可以有更好的自己跟更美好的夫妻關係,在課堂中潘老師有教我們如何修復關係的十個步驟,上完課的這一週,我一直想要找機會來用,終於開始去做了。我整理好情緒,用認真在意的語氣,首先告訴老公說謝謝你對家庭的付出,在我需要的時候成全我,讓我無後顧之憂,把我拿出來跟別人比較不是一件好的方式,這並不會激勵我,而是會讓人感到不舒服,我不希望把他放心裡選擇冷處理而不溝通,所以我說出來讓事情有個圓滿的結果,一開始老公選擇冷笑表情,覺得是我很無聊並不認為有什麼,後來才發現我是認真的,最終跟我說句對不起,回頭想想我要的是這句話,其實我只是要他在乎我的感受,如此而已。以前的自己只要有溝沒有通,就會選擇冷戰,這是最不好的方式,透過課程的學習,只要有發生,我會承諾讓自己更勇敢,在最短的時間把關係圓滿,並在平常多存款,讓對方給我們的滿意度越來越高,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進步。

【羅太太】自由業 / 33歲 / 新北市

感謝上週末二天的親密之旅,這次的課程除了夫妻之間的學習以外,更是讓另一半對於我們平常的分享有更深的了解與感受。課程中讓我有機會重新反省自己與另一半的對待,我太少對他存款了,心中的感謝也很少親口對他說,透過彼此的存款也讓我們瞭解原來彼此在對方心中的樣子,以及帶給對方的感受,這種感覺真好,上課後我們約定每天早上出門前都先給全家人存款,原本每天只對孩子,現在我們不分大人小孩,就是一起開始做到,這樣延續二天,每天早上心中都暖暖的,充滿著熱情與活力的心情出門真好,真的非常感謝這次共學的機會,讓每個家庭或是自己都收穫滿滿的帶回生活中開始去做到,並且創造圓滿的關係與幸福的家庭。

【陳小姐】會計 / 29歲 / 台北市

11/9、11/10 完成親密之旅的課程,很開心是在結婚前來學習,希望未來在婚姻中遇到問題時可以有智慧的處理夫妻之間的課題,但在課堂中的學習,發現都是由自己出發,不管什麼觀念或技巧關鍵都是從自己開始,整理情緒,學會情緒字庫,才能解讀情緒,再去探討背後情緒的源頭,反思自己,透過梳理自己的情緒,其實寫下情緒調整的五要訣同時,情緒也過去了,再回來對話也輕鬆了。上完課的當天,男朋友也跟我分享,他在家中與媽媽發生的事兒,因為媽媽將我們挑出來要拍照的衣服,又分門別類的收進衣櫃了,若是原本的他,就會用很不耐煩的方式與媽媽說話,很直接會斥責她「真的很愛收」,但他當下轉念了,其實媽媽收也只是因為習慣,所以自己深呼吸後,再好好與媽媽解釋,並且分享上課對他的生活是很有幫助的。我回家也試著要與家人進行智慧存款,但我姐一直搞笑所以就失敗了,但是我會再努力試看看,希望可以對全家都完成存款。